越岚是一只王吹

wb@清樾轻岚youzi

【全职同人】【粮食向】他是联盟最好的队长

粮食不够,自己产粮。

文笔tan90

王杰希中心


第八赛季全明星周末第一天,晚。

刚刚结束新秀挑战赛后采访,王杰希揉揉眉心,总算是踏进了宾馆的大门。

虽说早有思想准备,但作为今天活动上绝对的话题人物,在记者们的连番轰炸下,身心实在遭受了一定的摧残。

眼睛被刚刚狂轰滥炸的闪光灯晃到有点花——摄像师傅的技术简直堪比从前张佳乐的百花打法,这让他不得不在采访的过程中稍微眯了一点眼睛。

这样在镜头下说不定大小眼不会那么明显,王杰希边等电梯,边自嘲地想。

王杰希想到刚刚被周泽楷以“嗯”“是的”“很好”之类的回应逼疯的记者们,决定经此一役,自己以后也要向枪王学习一个,毕竟说多了话,嗓子的确没那么舒服。这种时候,对于黄少天的佩服之情总是油然而生。

“叮咚”,下了电梯,王杰希朝着自己的房间走去,路过微草战队其他人的房间时,却发现房门半掩着。

 

“你去!”“小别你去!”“你先去你先去……”

有争论的声音隐隐传出来,王杰希这一听,嘿,这是全战队齐聚一堂?正待驻足细听的时候,却见刘小别正好推门出来,二人打了个照面儿。对上队长的眼睛,刘小别的神色由茫然转变为惊讶最后变成了局促和别扭,脸色也涨得通红。

他嗫嚅了一声:“队长……”,王杰希待侧耳听时,却又迟迟没有下文。

在王杰希眼里看来,小别这表现,活像要向心上人表白的羞涩少年。当然,他没把这话付诸于口,仍是端着刚才笑僵了的一张脸,挑了挑眉。

房间里的声音瞬间消失了,此时的气氛甚至有点安静到尴尬。王杰希见状“嗯”了一声,又问:

“你们在这干嘛呢?”

刘小别总算是咬咬牙下定决心,抬起头,神色间小心翼翼又带着莫名的关心,伸手递上了一瓶可乐。

“队长,你刚采访完肯定渴了吧,喝瓶可乐。”

“谢谢。”

王杰希伸手接过了可乐,看了看从房间里探头出来观察看到他又立马缩头回去的战队其他人,想着或许他们在玩儿什么游戏,真心话大冒险之类的吧。

自己就不掺合了,他想着,扭头往前继续走。

“你们玩儿,早点儿休息,十一点半我准时查房。”于是脚步不带停顿地走向自己的房间,留下其他人面面相觑,相互推搡。

嗯,小朋友们的事情,就让他们自己解决吧,少管闲事,少管闲事。

不过话说回来,他们一个个怎么这么反常?平时也不见这群小子这么殷勤。

 

“咚咚咚”房间门兀地被敲响。

“谁?”

“队长,是我,柳非。”

王杰希纳闷儿地去开了门,见柳非站在门外抬起头,与刚才刘小别的神色别无二致,手里还捧着个本儿。

这个情景莫名熟悉,有点像见面会上女粉丝要签名儿的表现。他下意识地伸手掏了掏兜里总是随身揣着的笔。

“队、队长,这是我珍藏多年的本子,队长你拿去看看解解闷吧!”情节的发展有些出乎意料。

什么本子?难道是小说不成?手一松,笔重新落回兜里。好奇之下,王杰希伸手来接,却见柳非看到自己手中本子的时候眼睛蓦地瞪大,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把本子藏在了身后。

“对对对不起队长!我拿错本子了!这本不不不不不不行……

“我本来想拿all叶本让队长开心开心但是拿成了all王本啊啊啊啊啊啊啊……”越说声音越小。

“什么all什么本?”王杰希嘴角抽搐了一下,“你没事别老和小戴学。”

正要关上门,又想起来了什么,模范爸爸还是没忍住嘱咐了一句:

“早点回去,少看乱七八糟的。”

 

“咚咚咚”隔了不久,房门又被敲响。

王杰希无奈地拉开了门,对门外人说:

“我不看本子,你别……”

定睛一看,来人竟是肖云,仍是顶着一张局促又小心翼翼又讨好的脸。

难道我想老韩一样长了一张谁见谁上缴的脸?

疑惑了一下,王杰希仍是以询问的眼神看向肖云,顺便不着痕迹地看看他手上带了什么上缴的东西。

“队……队长,你今天,没有生气吧,也……也不要伤心,在我们心目中你永远是我们的队长!最厉害的……”

“什么?”这一个个的怎么都跑来献殷勤表忠心?

“……队长你别难受,我们已经教育过英杰了,他打赢队长实在是……”

得得得,这下子他算是明白了。一个个的都以为自己会在被后辈打败后心灰意冷黯然神伤是吧?搞得好像自己马上就要退役了一样……王杰希叹了口气。

“我没事,你们几个不要胡思乱想,回去早点休息。”说罢,顿了顿,还是补充道,“回去告诉袁柏清,让他也别过来了。”

 

邓复升打开套间的门,只见王杰希正饶有兴致地用酒店配套的电脑刷起了荣耀论坛。

今天的新秀挑战赛视频早已放到了网上,不论是“微草魔术师竟败战队新秀”,“以下克上,第一流氓或将易主?”,还是“十年恩怨,一叶之秋再战大漠孤烟”,一个个飘红的话题被玩家们议论得沸沸扬扬,占据了绝大部分的版面,楼层盖起老高。

这次挑战赛王杰希的用意,邓复升事后思索一下,还是能够理解的。或许现场能够看出来技能点微小差距的只有喻文州和叶修,但是凭借着对王杰希这个队长的了解以及作为多年配合王不留行的副队长的经验,邓复升毫不怀疑王杰希对高英杰有放水之嫌。

“回来了?”倒是王杰希先开口问道。

“嗯。”邓复升应了一声,走进看,果然见王杰希刷着有关他和高英杰单挑的帖子。

“为了培养英杰?”邓复升仿佛随意地开口。

“嗯。英杰有能力,只是缺乏自信。”王杰希眼睛盯着屏幕,滑动着鼠标上的滚轮,一目十行地浏览着玩家的评论。

突然他抬起头,望向邓复升,笑了笑,“刚才那群小朋友,一个个的还以为我受了多大的打击。”说罢又自嘲地偏了偏头,“搞得好像我要退役了似的。”

邓复升动了动嘴,心里吐槽,明明你也没多大,就叫人家小朋友。但是不知怎的,到了嘴里,吐出来的话却变成:

“我们终归是会退役的。”

听到这话,王杰希似乎意识到了什么,转头又望向邓复升。二人的眼神交汇,交换了一个彼此都心领神会的信息。从王杰希出道以来,到担任队长至今,副队长已经经历一次变迁,而此时,这个总是默默无闻,却努力又一丝不苟配合着魔道学者并守护在他身边的骑士,也被岁月消磨得老了。

“是啊。微草的未来,还是要交给他们啊。”

这番感慨完毕,二人却是良久没有说话。一个在浏览论坛,一个兢兢业业地看起了常规赛的视频。

突然,王杰希又出声,招呼着邓复升来到台式电脑前。凑近看,只见屏幕上赫然显示的是他与高英杰打完,二人一同站在台上时的照片。上面,王杰希举起高英杰的手,仿如胜利者般接受着台下的呼声,丝毫不见尴尬或落寞,而作为胜利者的高英杰,仍旧稚嫩的脸红扑扑的,上面有惶恐,有不可置信,也有着不言而喻的兴奋。

“怎么,看什么?”邓复升疑惑,这张照片能看出什么?

“你看,这个角度,我的两只眼睛是不是一样大。”

 

临睡前,王杰希的手机qq提示音却像突然按响了警报一般肆无忌惮地响起来。

“喂喂喂王大眼,输给自己战队的小辈感觉如何呀?大名鼎鼎的魔术师当众输给一个刚出道的新人,啧啧啧,这么劲爆啊,你们微草是要完啊!”

是临睡前才想起来还没有来得及向王杰希开嘴炮的黄少天。

“……一个新人让你们这么费力地去捧,我看你们微草的未来实在堪忧啊!怎么样?做好这个赛季输给我们蓝雨的准备了吗?这一次冠军肯定是我们的,你们微草想都别想啦……”

王杰希又气又笑,烦躁地揉了揉眉头,回了句:

“滚蛋。”

然后把手机qq提示音设置为静音,就任由黄少天自己一个人单方面bb去了。反正这小子,自己一个人也可以说的很起劲。王杰希拿手机回了几个家人朋友发来的问候,拿地图搜了搜s市有口碑的小吃餐厅,再一次放下手机准备睡觉的时候,鬼使神差地又点开了qq看一眼。

果然,黄少天在没有人回复的情况下已经自说自话地从蓝雨拿冠军说到了s市的房价了。想了想,本着助人为乐拯救智障儿童的精神,王杰希点开通讯录,找到喻文州,发了一段文字:

“黄少天还在被窝玩手机。”

“收到,谢谢王队。”

得到喻文州的回复后,果不其然,不断跳动的对话框总算是消停了一下,很快,又收到了一条来自黄少天的消息:

“啊呀队长要收手机了,先不跟你聊了啊王大眼。”

谁跟你聊了。王杰希忍不住向天花板翻了个白眼。良久,他看着手机又笑了笑。

还没有再一次打败蓝雨得到冠军呢,灭灭黄少天那小子的嚣张气焰,怎么能退役。

放下手机,关灯,(和我一起)睡觉。


评论(24)
热度(47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越岚是一只王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