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岚是一只王吹

wb@清樾轻岚youzi

【全职同人】国家队除了我都有病

每次都在深夜更新大概就是我了。

仿真大作业肝不出来,不如摸鱼。

程序跑不出来,不如写文。

本来想写昊翔粮食续集,但是莫名顺便 黑了一波 国家队全员,文笔tan90凑合看。

新人第一次写国家队向,如有撞梗致歉。



关于分房


国家队14个人聚在一起,苏黎世方面一共配备7个双人间。众人默默看着7张房卡被喻文州修长白皙丝毫看不出残疾迹象的手捏着,又轻轻铺在了桌子上。


于是孙翔在心里默默拟定好了,最不愿意与之成为室友的名单TOP4。


首当其冲的是领队叶修。


脸T嘲讽技,仇恨稳稳滴。孙翔怕有人潜入房间暗杀叶修,而自己成了垫背的炮灰,又怕自己控制不住自己半夜爬到叶修床上……把他掐死。


其次是黄少天。


孙翔想起出发前,看到喻队背包里偷偷藏起的那一小盒耳塞,善解人意的自己并不想跟喻心脏抢使用它们的机会。


还有一个是张新杰。


虽然孙翔有健身的习惯,但他每每在早上的训练室看到云淡风轻的张新杰,和他旁边面露菜色娇喘吁吁的张佳乐时,都会情不自禁地虎躯一震。不论是夜间可能有什么不可描述的训练还是早上起来跑步,他都敬谢不敏。


最后一个却是——唐昊。


自从上次醉酒事件(参见另一篇昊翔粮食文)起,孙翔在碰到唐昊时都会莫名感觉到有一道视线紧紧锁定着自己,令他感到十分毛骨悚然。虽然他很想再正大光明和唐昊打一场,嗯,真人搏斗和竞技场pk他都不虚,但他实在不习惯被人这么关注着。


孙翔很害怕一不小心,唐昊把自己一直没有穿轮回战队专属内裤的事情告诉队长。


 

“大家先自由组合,两人一个房间。”喻文州清晰而又不紧不慢的嗓音响起,“没组合好的,就按编号分。”


“哎哎哎队长队长,我跟你一个房间!哎呀这还用说嘛,我们蓝雨的当然应该在一个房间啦!谁要跟其他战队那些人住一起啊……”话音刚落,就见黄少天飞快地上前来拿了最上面的一张房卡,拉着喻文州兴高采烈地走掉了。


“少天,别这么说,现在大家都在一个队伍了……”二人渐行渐远。


其他人面面相觑。


“诶呀,说的很有道理,方锐,来跟哥一起不?”叶修挑了挑眉,冲着方锐招呼,“咱们兴欣的可不能跟别人一起住,万一不小心透露了点战队机密什么的。”


“切切切!同一个战队一起住,那也得是跟苏妹子,谁想跟你……”方锐嘴上骂骂咧咧,身体却还是很诚实地竖着黄金右手的中指跟叶修走了。


“哼!猥琐!不理他,沐沐我们走!赶紧先把东西放下,我跟你说上次那剧……”楚云秀拉着旁边忍俊不禁的苏沐橙也离开了。


孙翔受到了启发,左看看,右看看,最后把目光定格在了周泽楷身上。


然而周泽楷好看的眼睛却半点没看他,径直走向了旁边的王杰希,头上的呆毛一晃一晃,生生荡出了一丝迫不及待的意味,“前辈,昨天,切磋。”


“嗯,好。我们到房间再切磋一下试试,昨天你用的那个打法,我觉得……”王杰希如江波涛附体般领会了周泽楷想表达的意思,于是边说着边走过去拿了一张房卡。


“欸……欸!队长!”孙翔看着王杰希和周泽楷双双把家还的背影,竟然产生了一种自己是被抛弃的小媳妇的错觉。


周泽楷顿步,回头。头顶上的呆毛霎时歪了歪,联盟第一脸皱了皱帅气的眉眼,思索了一下,然后对孙翔说:


“按,编号。”


 

受到了启发的剩余众人,纷纷带着各自的室友远去。


譬如张佳乐和张新杰,按姓氏(战队)组合。


譬如肖时钦和李轩,按姓氏笔画数组合。


留下孙翔和唐昊,看着最后剩下的一张房卡,再一次面面相觑。


 


关于晨跑


张副队对这个国家队充满了忧心。


但他并不是一个能够将自己内心想法直接付诸于口的人,于是表现在肢体语言上,就出现了令刚刚走进餐厅的方锐感到寒毛直竖的画面。


面色苦大仇深的张副队眉头皱的死紧,狠狠地盯着眼前正中间摆放的餐盘上一只缺了一角的煎蛋。


正当大家觉得山雨欲来风满楼之时,张新杰站起身,拿着手机在走廊里拨起了号。


——张新杰这是咋了?竟然饭都没吃完就去打电话?


——是去投诉吧,今天的蛋煎得不对称,一看水平就不行。


——给老韩打电话告状去了吧。


众人脑补了张副队在电话里朝硬汉韩文清嘤嘤嘤抱怨早饭的蛋,而电话那边笨拙安慰的场面,齐齐打了一个冷颤。


而另一边——


“喂,冯主席您好,嗯是我,张新杰。……”


 

国家队的众人很快得知了由张新杰的一通电话引发的后果。


冯主席口谕,为了增强国家队的综合素质,为了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强健的体魄来迎接高密度的训练和比赛,联盟决定,让国家队队员们正式开始每日晨跑训练项目,带队者,张新杰。


训练室里哀号遍野,众人纷纷对这一项规定的合理性进行了质疑与谴责。只有罪魁祸首老神在在,镜片下反射出满意的目光。


由于抗议者众多,冯主席再次追加,每天的晨练项目只需要每个房间至少有一人参加即可。


于是国家队众人抱着“死室友不死贫道”的心态,都勉强接受了这个设定。


如何分配谁来早起承担这一项艰巨的任务,成了每个房间的主要争论主题。但是冯主席满意地发现,在短暂的争论争吵甚至争执争斗后,各个房间的分配方式似乎都达成了共识。


就是在实施上面嘛……


 

“叶修你丫给我起床起床起床!!!”终于在震耳欲聋的闹钟铃声下忍无可忍的方锐,仿如黄少天附体一般,对着隔壁床上睡得昏沉的某领队大声吼着,“昨天抽签结果明明今天是你早起去晨跑的!!!还有!把你那该死的闹钟关掉!!!”


凌晨五点三十分被震天响的闹钟声吵醒的一脸懵逼生无可恋的点心大大持续发飙中。


其实昨天抓阄的时候方锐成功地用黄金右手作弊成功,把第一天早起晨跑的机会留给了叶修。


“你看看你这身材,虚胖,哥就忍痛把锻炼身体的机会让给你了!”昨晚自己的嘲笑仍历历在耳。


可惜方锐的洋洋得意还没能持续一个晚上,就被眼前这个塞着从喻文州那里要来的好几个耳塞,耳朵堵得严严实实正在酣睡的叶不要脸气了个实打实,还偏偏无可奈何。


他咬了咬发痒的后牙根,挣扎着爬起了床,起身一看,那响的正欢的闹钟就被放置在他床头边上的位置。


叶修那不要脸的家伙肯定是故意的!


方锐“啪”地一声关掉闹钟,面带浓重黑眼圈,头顶杀气,穿衣洗漱。


“妈的,心脏。”


幸福地缩在被窝里的叶修,在美梦中露出了一丝微笑。


“呵呵,玩猥琐?哥可是战术大师。”


 

相比之下,别的房间可就和平多了呢。


到了集合地点,方锐四下一望,和其中的某些人对上视线。同是天涯沦落人,相视一苦笑,尽在不言中。


且不提被喻文州强行拉离被窝,嘴上还在委屈地骂骂咧咧又不敢发飙的黄少天,还有被同屋的自家副队提溜着起床,有苦难言的张佳乐。


方锐还看到了周泽楷,即使是早起也仍旧帅的那么精神的枪王大大倒是在对上他的视线时,回以了一个愉悦而友善的微笑。


“别看啦,人小周平时每天跑二十圈的,晨跑这事当然主动请缨了。”一旁,和同屋的肖时钦约定好一人跑一天的李轩,主动上前跟方锐解释道,“真是羡慕王队啊。”


“要不说人家身材好呢。”方锐视线又搜寻了一圈,看到了满脸写着“我不高兴”和“想打架”的孙翔,“看看人轮回的觉悟就是高哈!这不孙翔也过来跑步了。”


孙翔看到那边的方锐和李轩冲着他的方向嘀嘀咕咕着什么,脸色顿时更黑。他觉得仿佛所有人都在嘲笑他昨晚一不小心和唐昊pk输了,然后今天只好过来晨跑的事实。


谁知道pk那会儿,两人不相上下地打到最后只剩一点血时,为什么邹远会给他发一个窗口抖动。


杀千刀的窗口抖动。


众人正四下数着看人齐没齐的时候,张新杰倒是上前一步,准备带领大家出发。


“人齐了。两位女队员因为身体原因已经跟我请过假,现在大家开始跑步,每人十圈。”



所以说,还是做女生好。


在众人气喘吁吁跑步时,挤在被窝里看刚刚更新的电视剧的楚云秀和苏沐橙如是想。

 



关于组合


队员们的对战训练和配合训练是根据出场安排设置的。


比如说孙翔和唐昊作为中近程攻击手,并且在个人赛中出场次数较多,故而在团队赛中,二人很少同时出场。


于是对两人极为热衷的单挑pk行为,心脏战术大师们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但是这天,领队叶修和队长喻文州突然单独把孙翔和唐昊叫到了用于讨论战术的会议室。一向对战术并不感冒的唐昊惊讶于自己突然被邀请进到这里,因而感到颇有些不自在。


“咱们下一场要对战的日本队,整体实力不强,防守面比较薄弱,所以我们打算排一个强攻阵型。”喻文州见到他们进来,温文尔雅的嗓音直入主题。


“我和领队商量以后决定,由孙翔首发,唐队你这次参与团队赛,打第六人。“


此话一出,开赛以来很少在团队赛上亮相的唐昊深深震惊了,随之而来的是不知所措。


“所以,叫你们来就是想让你们别老pk了,趁这几天好好练习一下配合。你们不是住一个房间吗?有空就好好磨合一下,别坑队友。“叶修一只手夹着刚才嘴里叼着的没点燃的烟,抬头补充道。


“切!谁坑谁还不一定呢!“孙翔倒是第一个出来跟叶修呛声。


“只要孙翔不拖后腿,我没问题。“唐昊应声回答。


“我靠!唐昊你什么意思啊!要拖也是你拖!你说说你就上过几次团队赛……“


 

于是,唐昊和孙翔就在全队人的殷殷期盼下,开始练起了配合。虽然这个画面让众人一度觉得诡异至极。


“我靠,孙翔你干嘛挡我的技能!“


“明明是你走位不对!“


……


咳,不管怎么说,比赛还是如约而至。众人期待已久的流氓与战法的配合,也将正式亮相。


“好的!一叶之秋现在拖住了对方的刺客!孙翔今天状态非常好啊,但是对面刺客也非常难缠,他选择了绕背!“


“现在中国队的第六人唐三打已经自动入替!他正在拼命往双方交战地赶去……“


“让我们切到唐三打的视角,他现在已经可以看到一叶之秋和对方刺客了!我们知道流氓有很多中距离的技能,他会怎么……好了!唐三打要开始攻击了!“


孙翔眼睁睁看着眼前向自己直冲而来的流氓角色,唐三打的一只拳头已经举起,尖锐的利爪泛着冷光,直直朝自己的面门挥过来。


孙翔恍惚间回想起了二人pk时的场景,条件反射似的向旁边一侧身,想要躲开这个来自队友的,实则对他完全构不成伤害的一招。


“唐三打出招了!抛沙!唐三打发动的第一个技能竟然是抛沙!咦……”


场上形势因着唐昊的一招而风云变幻,解说员一时也没能捕捉到这一瞬间究竟发生了什么。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只看到日本队的那名可怜的刺客此时正在任由唐三打和一叶之秋单方面围殴着,血条飞快地下降,甚至已经见底。


然而对方刺客的内心此时也是崩溃的。


他明明是想要绕背偷袭,可谁能想到对面中国队赶来的那个第六人竟然正对着同队伍的战斗法师出招。好死不死的,战斗法师侧头避过,而流氓迎门的那一拳松开以后,一记抛沙正好命中鬼鬼祟祟躲在一叶之秋背后的日本队刺客面门。


而正在专心研究一叶之秋后脑勺,准备随时偷袭的小刺客此时却防不胜防,无从躲避。


抛沙,流氓职业20级转职技能,扔出的沙子可造成一定的法术伤害。升到满阶后,当技能正面命中人眼时,可令敌方100%进入失明状态,持续时间8秒。


唐昊这一招可谓是关键时刻扭转了局势的胜负手,中国队因此保持优势,有惊无险地拿下了本场团队赛。


“不错不错,想不到唐昊也有用到战术的一天。”叶修叼着烟,欣慰地点点头。


场下,唐昊自豪地瞟了一眼旁边黑着脸不语的孙翔,和对面战队投来哀怨眼神的小刺客,勾了勾嘴角,心里爽开了花。


 

自此,心脏术大师们开始更多地安排孙翔和唐昊一起加入团队战阵容,而两人也不负所托地,给外国友人的战队带来源源不断的惊喜。


二人看似在场上不经意的仿若自相残杀般互丢技能,却总能恰好地化开局面,夺得先手,迎来转机。


譬如被眼前的流氓缠住的对方牧师,目瞪口呆地看着战斗法师一个伏龙翔天气势汹汹地冲着唐三打开去,却在释放时龙头猛地一扭准确地叼中了他。


譬如对方眼睁睁看着,那一块准确地冲着一叶之秋后脑勺打去的板砖,被他的反手落花掌吹飞而偏离了原有轨迹,竟然命中了对方正在吟唱鬼阵的鬼剑士。


诸如此类,不胜枚举。


孙翔和唐昊的组合因而在世邀赛各战队中间声名鹊起,深受忌惮,被冠以“自相残杀”组合称号。


简称,“自杀”组合。


嗯,该简称来源于,各战队在被该组合狠狠坑了一把之后,内心的独白。




“不想说话,再问自杀。”





(可能有后续)(大概)

评论(16)
热度(74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越岚是一只王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