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岚是一只王吹

wb@清樾轻岚youzi

【王杰希x你】带男朋友回家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嘘——!”
你闪身把大名鼎鼎的微草战队队长拉进屋内,将他堵在门板背后顺势关了门,又踮起脚尖慌不择路地将一根手指抵在他唇边,发出急迫又绵长的一个气声。
这一切发生得太快,等你反应过来的时候,你已经把高了你一头的某人强势地压在了门上。而受害者好整以暇地挑了挑眉,对你这般欲盖弥彰的行为发表了大眼式嘲笑。

你不知道这样的情形是怎么发生的。
你不过是在未经过提前说明的情况下,想要在大年三十这天把自家男朋友介绍给父母,给二老一个惊喜。
只是刚刚趁着他们去买菜的时候,把楼下倚在车边望眼欲穿的自家男友领了上来,还没等对好口供排练好,就听到门外传来钥匙转动的声响。
情急之下你凭借着一腔本能,将某人推进了自己的房间并死死关上了房门。
动作迅捷娴熟,活像是青春期的少女怕被父母撞见和恋人偷偷私会。
于是,除夕带男朋友见家长计划,从一上来就开始偏离正轨。

“姐——姐——你在吗!……”
就在略感绝望之际,你听到了隐约传来的一声高过一声的呼唤,像是来自于你那可亲可爱的表弟。
“你姐刚刚还在家里,哦,在屋里呢,你去找她玩吧。”
然后是一阵急促的敲门声。
门板的震动令你和你身前的人神智都回归了现实,现在的情形让你们感到有些不自在,你慌忙放开王杰希,将房门打开了一条缝。
“姐,是我!让我进去一下吧……唉,世界boss刷新了,我……”
微小的缝隙瞬间被表弟那张焦急的脸占满。
这样的情形更是进退两难,你将要面临的不只是如何向父母交代房间里出现陌生男人的事情,更需要防范荣耀迷表弟见到屋中人后有可能出现的种种意外状况。

“姐!我妈不让我玩游戏,电脑没收了……你就让我进来吧,救人一命啊!”
你无奈地又撑开门缝,冷不防表弟哧溜一下就钻了进来,手里捏着张荣耀的账号卡,气势汹汹地冲向了你书桌上立着的那台电脑。
“唉!姐!我妈不让我碰电脑了,你说我好不容易才进了神之领域……今天我们帮会要抢世界boss,让大家都上线,我在楼下找网吧的时候正好看见姑姑买菜,就过来找你了!姐你可一定得帮我啊!跟你说,我好不容易混进了我们帮精英二团,那个团长……”
你和恰好被门挡住的王杰希就这样默默看着表弟娴熟地打开电脑,插入荣耀账号卡,进入登陆界面。他嘴里还在喋喋不休地哭诉,行云流水的动作却熟稔得毫无征求意见的意思。
显见是蓄谋已久,轻车熟路。
而你和王杰希面面相觑,相顾无言。

“今晚有世界boss?”
许久,王杰希主动打破了这场沉默。
“是啊,团长说他第一个发现的,就在迷雾森林那边,这次我们帮会第一个赶到,可不能再让该死的中草堂的人给抢了!上次他们……”
你欲哭无泪。
亲爱的表弟,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你知道你在对谁说话,并且透露了什么了不得的消息吗?
可惜他不知道。
所以你看着表弟将帮会频道中世界boss的具体坐标大剌剌展示给某人看,并且滔滔不绝地细数起其他帮会的恶行,包括大骂中草堂会长是如何令人发指地抢走他们蹲守许久的boss。
你先是感到无力,好笑,最后是深刻的同情与怜悯。

“诶对了,姐,他是谁啊?”
等到表弟终于说累了,义正辞严的控诉以及热烈的荣耀游戏讨论环节告一段落,他总算是反应过来有些不对劲。
敢情他从团长指挥的时候抠脚侃到隔壁帮会的人妖脚踏三条船,都还没反应过来身边的人是谁。
“他……他是、我……”
“我是她男朋友。”
正当你支支吾吾闪烁其词的时候,王杰希倒是大大方方挡在你身前先一步承认身份。
“哦哦!原来是姐夫呀!”
喂喂他那一脸恍然大悟捉奸在床挤眉弄眼的八卦表情是几个意思哟!
王杰希听到这话,浓眉挑了挑,竟是一副很是受用的模样。
“一家人不必客气。我们继续刚才说,剑客落英式以后有一秒钟的僵直……”
……
“对了姐夫!刚才我就想说,我看你特别眼熟,特别像一个人……”
“……突然想不起来,但是看你眼睛,特别像我认识的一个……嘶,谁来着?”
你看着自家男友一大一小的眼睛,内心涌现出不好的预感。
“你记错了吧,兴许是什么明星呢……那、那个,我们先出去了哈,你一个人慢慢玩、慢慢玩……”
你侧身挡在了王杰希身前,拽起他的一只手就冲出了屋子。
留下表弟一人皱着眉头苦苦思索,口中嘟囔着:“到底是谁呢……”
顺带一提,表弟所在的帮会名叫蓝溪阁,最喜欢的战队名叫蓝雨,最佩服的选手名叫喻文州。

出了屋子,你才发现你们将要面临的可不止是里面好糊弄的表弟,还有翘着二郎腿低头看报纸的父皇,以及厨房里团团转的母后。

“姓名。”
“王杰希。”
“职业。”
“电子竞技选手。”
“所在地。”
“B市。”

你看着这宛如三堂会审的局面,感到一阵紧张。手心冒出了一阵冷汗,却被身旁兀自镇定的某人摸索着用宽大的手掌将你的手整个包住。
反观王杰希,不知从哪拿出来精心准备好的大包小包的礼物,端正地坐在沙发上,却只占了半个坐垫。腰背挺直,双眼平视,嘴唇抿紧,吐出的话语一板一眼地像是在答记者问,一看就是早有准备的说辞。
你渐渐安下了一整颗心。
王大队长像他表现出来的一样不紧张,当然,忽略他附在你手背上濡湿的冷汗的话。

“少吃海鲜,多吃蔬菜。”
“让我吃一点嘛,就一点。”
“不行。你已经吃很多了,不然你又要上火。”
说罢,你家男朋友将一筷子青菜“啪”地一下摞到了你高高的饭碗上。
你撅起嘴刚要控诉加抱怨,只见那同一双筷子挟着一只已经剥好的你最爱的油焖大虾,如天神降临般没入了你的碗中。
“最后一个。”
身边人一本正经地如是补充道。
父母目瞪口呆地看着你就这样不发一语地埋首,乖巧地将碗里你不爱吃的蔬菜吃光。
你爸爸讪讪收回了给你夹肉的筷子,转而放进了你妈妈的碗里。
看起来,父母似乎对这样能镇住自家女儿的女婿很是满意。
可你麻木的心其实在悲痛地哀嚎。
到底谁才是你爸爸啊?

“我想起来了!”
就在你被单方面喂食的其乐融融的气氛中,低头默默不语的表弟突然激动地一抬头,看向了对面的王杰希。
“你、你就是王杰希!”“微草战队队长!”
“嗯是的,我职业是一名电子竞技选手。”
王杰希倒是一脸冷静,好似没有感觉到有什么不对,尤其是对面是一个庙粉的情况下,仍然能够保持泰然自若的模样。
父母也一脸莫名地看着表弟,不明白刚刚才介绍过的信息有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
“你……您……您能给、给我签个名吗?”
这下不止是父母了,连你也惊讶地看向表弟。他不是喜欢蓝雨吗?骂中草堂倒是骂得酣畅淋漓的。
“我、我身边有好多同学,都特别喜欢微草战队,喜欢……您……”
“呵呵,可以。”
王杰希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却见表弟的脸越来越红,低了头,不知在酝酿着什么。
“那……您能再教教我剑客的操作技巧吗?”
“吃完饭,咱们再试试吧。”
看了看脸色通红喜悦难掩的表弟,以及面不改色大家风范的自家男友,你忍不住闷头笑起来。
自己家第二个庙转药粉即将诞生?

要问第一个是谁嘛……
你津津有味地嚼着碗里的蔬菜,笑得一脸满足。


“今天真是有惊无险啊,哈哈哈……”
被很快倒戈的父母逼着去送王杰希的你,走在他身侧低语。
“是啊,你这一招真的不靠谱。”
身边人低头半是抱怨半是调侃。
“你说,如果我爸妈不喜欢你该怎么办?”
“那就努力表现让他们喜欢。”
“如果他们……介意你的职业怎么办?”
“我也快退役了。到时候有稳定的工作一样可以养活你。”
“如果我表弟喜欢蓝雨战队所以讨厌你怎么办?”
“……越说越离谱了。”

“不管怎么样,我都会努力让你家人接受我的。”
“杰希你……”
“对了。”
“嗯?”
“刚才你表弟跟我说,他曾经托你找喻文州要签名对吗?”
“……”
“那么,你单独偷偷找过喻文州,要签名,嗯?”
“……”

吃醋的微草队长,才不可爱。
不过,你喜欢。


END


=====================
在老家一直没有网,依靠吸收日月精华才能偶尔冒出3g,延迟了联文真的非常非常抱歉!
全组质量最低的一篇短打清水,不知道能不能算小甜文食用。
迟到地祝大家过年好!!!












评论(17)
热度(796)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越岚是一只王吹 | Powered by LOFTER